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柯桥区
乡村“翠姐姐” 忙着播春色
平水镇220名志愿者开展“播种花籽、收获美丽”活动
2019年04月11日 09:06: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两天,柯桥区平水镇的200多名“翠姐姐”志愿者们都在忙着播种“春色”,她们忙碌在全镇各乡村的路边花坛、村内空地、庭院中,播种花籽,美化村庄。

春暖花开,平水镇、村妇联日前发起“播种花籽、收获美丽”活动,各村的“翠姐姐”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据了解,这支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1月组建以来,经过两年多的运作,已从原来的30人增加到220人。这段时间,她们分别在全镇的28个村庄、2个社区的角角落落播撒花籽。

平水镇妇联主席周丽丽表示,“播种花籽、收获美丽”是“翠姐姐”志愿服务队的自创服务品牌,今年已是连续第3年开展。服务队在春秋两季播种花籽,美化人居环境,为共享美丽人生,贡献“她”力量,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农村里有个陋习,村民爱在房前屋后堆放杂物,既影响环境卫生,也很不雅观,同美丽乡村建设不太协调。”沈村村党支部书记沈培林说,现在村庄的旮旯播撒花草种子后,村民们都自觉地把原来堆放的杂物清理掉了,他们村能获得“市级环境整治示范村”“市卫生村”等荣誉称号,这支“翠姐姐”志愿者队伍功不可没。

据周丽丽介绍,这次播种的花籽有百日菊、紫茉莉、太阳花3个品种,预计在6月份就可以盛开,扮靓乡村。“翠姐姐”志愿者队伍还从塑造人的美丽心灵来扮靓美丽平水,开展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宣传、平安家庭创建等,助力镇村重点工作、民生工作。

目前,“翠姐姐”志愿者队伍参与人数、活动内容、社会效益逐步扩大,平水镇妇联将通过拓展服务渠道、丰富活动内容、借力社会力量等方式,打响平水“翠姐姐”志愿服务队品牌,提升服务公益、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村庄的角角落落开满鲜花,人都会变得神清气爽。”周丽丽说,到那时,整个平水将成为一个大花园,行走在平水各乡村,都会被鲜花簇拥,让村民和游客都陶醉其中,从而更好地发展乡村休闲游。


作者:记者 边锦祥 通讯员 孟文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