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共享汽车“停摆”了?
公司回应:因闲置率太高,正在内部调整
2019年04月03日 10:12: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积满灰尘的共享汽车。

最近,诸暨许多市民发现,大街小巷很难见到共享汽车的身影了。不仅如此,有网友报料,各租车网点虽然有车停驻,但打开共享汽车App却显示没有一辆车可以租用。去年出现时曾招来无数关注目光的共享汽车,现在怎么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诸暨市体育馆共享汽车租车网点,看到4个停车位上停着2辆共享汽车。打开共享汽车App软件,发现确实如网友所述,该共享汽车相关业务已无法正常使用。

带着疑惑,记者又循着网点标牌找到了总部在上海的“EVCARD”共享汽车运营商的客服电话。人工客服称,由于公司业务正在升级调整中,当下用车均需要先预约,再到预约网点提车使用。根据共享汽车App软件显示,诸暨仅“朗臻新天地”一个网点可预约,并且在记者观察的一整天时间里均显示为“抢光了”,即无车可预约。但记者实地查看该网点时,发现仍有多辆共享汽车以满电的状态“赋闲”在车位上。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该共享汽车公司诸暨当地的负责人陈先生。他告诉记者,因之前共享汽车闲置率太高,而日常维修、充电维护成本高,存在亏损问题,现在上海总部正在进行内部调整及重新布局,因此绍兴地区范围内的“EVCARD”共享汽车目前处于下线状态,导致用户无法租用。至于网友担心的押金问题,负责人回复,只要时间满1个月,押金就可以退给用户,大家无需担心。

去年1月,“EVCARD”带着首批50辆新能源电动汽车亮相诸暨。此后,随着市场认可度日益提高,该运营商又新增了一批车辆,至今年初,已有奇瑞EQ、荣威E50等3款车型的共享电动汽车,分布在诸暨市体育馆、会展中心、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商贸城等24个租赁网点。

但短短一年多时间后,“EVCARD”就遭遇劲敌。如今,一种按月度、季度、年度租赁的新型共享汽车品牌“小灵狗”,成为诸暨市民出行的新宠,该共享汽车解决了“EVCARD”等老牌共享汽车必须找到充电网点归还的痛点,更像自由、便捷的私家车。

“这给我们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思考。”在陈先生看来,共享汽车仍处于摸索阶段,但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接下来,他们会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预计将调整成月度、季度、年度租车等方式,同时还将采取更多优惠措施,比如取消押金等,为群众提供更加实惠、环保、便捷的出行服务。


作者:记者 何丹 翁佳美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