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盛阅春在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上指出
加快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2019年04月03日 08:14:0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职工为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市领导栾国栋、阮坚勇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市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及工会下属事业单位改革等事项。盛阅春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创新举措,推动发展有新作为、服务职工有新突破、改革创新有新成效,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投身改革发展上发挥了独特作用。

盛阅春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承担好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扛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开展立功竞赛,培育壮大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抢抓产业和城市转型机遇,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为广大职工提供更优服务,用心维护职工权益、化解用工矛盾纠纷,真诚办好帮困扶贫、就业支持等实事,更高水平打造“职工之家”。要深化工会组织体系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扩大服务覆盖面,让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通过工会组织体系有效传递到基层、落实在基层。

盛阅春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加大对工会工作支持力度,积极提供可靠保障与高效服务。要把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健全日常联络联动机制,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各级工会组织,帮助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制定重大政策时,要加强沟通对接,主动听取工会和职工意见,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