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优化资源要素配置 推动城乡统筹发展
2019年04月02日 08:41: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副省长彭佳学来绍兴调研。他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切实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徐良平、陆维、陈德洪等先后参加。

上午,彭佳学首先来到上虞区“城市阳台”,踏看了曹娥江沿岸风貌。在中华孝德园风情街,彭佳学体验了无人咖啡售卖、无人超市购物等新业态运作情况。在听取区供销社建设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介绍时,他关切询问农合联组织架构、运作模式、利益分配等问题,希望基层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深化农地“三权”改革,在推动集体土地规范流转、农业规模化经营及各方利益联结机制完善上下功夫,让农业变成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变成令人向往的职业。

下午,彭佳学又先后来到柯桥、诸暨,走访远大勤业住宅产业化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查看装配式建筑生产线,考察杨汛桥、直埠等乡镇农房装配式建造项目现场,对装配式建筑高效、环保、集约等优点表示充分肯定,勉励相关企业抢抓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开发功能优、适应性强的产品,努力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占领更大市场份额。他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总结提炼经验,为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巩固壮大先发优势,促进资源集约利用和建筑污染防治。

彭佳学在调研中说,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推进治水治气等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美丽乡村和美丽田园建设,吸引更多人才、科技、资本下乡,带动农业兴旺与农民增收致富。要把建筑产业的转型升级与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使之找到广阔的推广舞台,为实现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金忞焘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