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时评 >> 原创时评
深入“三服务” 践行“三个心”
2019年03月27日 10:14:39
来源:

今年春节以来,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主题的“三服务”活动,在全市上下深入推开。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必须践行“三个心”,即入心、用心、诚心,这既是做好“三服务”的基础,也是取得“三服务”实效的保证。

一要入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入心,就是要使省委、市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的目标、要旨和重要性、必要性深入人心,使主题活动定向定力。要明白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是当今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内在需要,更是新时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观的基本要求。要把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作为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凝聚共识,在思想上切实解决“三服务”活动中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的认识问题。只有把“三服务”活动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才能自觉地在工作中做到外化于行,才会使“三服务”活动落地生根,结出实果。

二要用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同样如此。在走企业、访群众、下基层之前,事先要有计划、有准备,做细做足一些必要的功课,唯有这样,才能对走访单位和对象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有的放矢地破解一些实质性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对自己的大脑来一次及时的“充电”,将当前国内外的经济社会呈现的新态势新格局、党和国家出台的新政策新措施、企业单位和群众遇到的新矛盾新期待等等一系列热议的问题储备起来,能够在同服务对象的面对面走访中有的放矢、学以致用,当好宣传员、信息员、解释员,用心专注地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做好基础性的准备,为战之能胜创造条件。

三要诚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诚心是搞好“三服务”的基础和保证。一方面要诚心获得实情。胸怀一股热情,脚踩一方地气,诚心诚意地进企业、访群众、下基层与服务对象家常式交流,听实话、摸实情,从中获知他们最关切、最期盼的需求向往,针对性地为补短板提供明晰的定位。另一方面要诚心办好实事。“三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办好实事。要以获得的问题清单为导向,对一些服务对象向往期盼的事,依据现有政策与条件一时难以落地解决的,要热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对现有政策与条件基本成熟的事,要千方百计地综合利用各种资源,创造条件帮助服务对象排忧解难办实事,力争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或上门服务“一次都不跑”,让企业、基层和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实打实的热心与诚意,最终使“三服务”活动彰显初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单位 嵊州市公安局


作者:宣东明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