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瞄准物业管理的漏洞 快递员辞职变身“快递大盗”
2019年03月27日 08:46: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偷来的快递堆满车库

(图片由警方提供)

本网讯 他曾是一名快递员,每天奔波在路上,渐渐对小区物业管理熟悉起来,并掌握了管理上的漏洞。于是,他辞掉快递员的工作,开始到小区里偷盗快递,再利用网络转卖获利。近日,越城区公安分局斗门派出所民警遵守了近4小时,将这名“快递大盗”抓获。

今年3月初,斗门派出所陆续接到一些快递员的报警电话,称他们送到亲亲家园等小区的快递不见了,引发了较多客户投诉。“类似事件多发,我们立即展开调查,并通过监控锁定了嫌疑人胡某,安徽人,1995年出生,并确定其租住在越东小区。”斗门派出所马警官说。

3月20日下午4点多,民警来到越东小区暗中蹲守,一直等了4个小时,胡某才骑着电动自行车回来,当时他的电动车上还绑着一个快递,里面是台崭新的美容仪。看到民警到来,胡某当即慌了神。

经调查,除了在越东小区租赁一套房居住,胡某还专门租了一间车库,用于堆放偷盗来的快递。他被抓获后,民警在这间车库内搜出了10多件大型快递。

“我以前在袍江一带送过快递,发现一些小区的物业公司对快递处置较为随意,有些快递直接就堆放在物业办公大厅,没人管理;收件人来领取快递,也不需要出示任何证件,很容易浑水摸鱼。”胡某向民警交代。

民警审讯得知,利用小区物业管理松散等漏洞,胡某进入小区物业办公区偷盗快递,得手后再将货物在网上出售牟利。他只对未保价的快递下手,因为这名曾经的快递员清楚,寄件人和收件人在这类快递丢失后,会跟快递公司交涉,即使主张赔偿未果,也很少会怀疑快递物品被盗而选择报警。

民警说,通过这起快递盗窃案件,提醒各小区物业公司:要加强对陌生人员的登记管理,对接收的快递应进行实名登记;领取快递时,应要求收件人出示证件,并签字登记。另外,物业公司下班后,应将存放快递的房间上锁,不给可疑人员留下可乘之机。

浙江新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志军说,目前不少住宅小区请第三方安装了快递柜,小件可以存入快递柜,业主凭密码领取。但一些大件仍存放在物业服务大厅。为了不让快递丢失或被盗,他们管辖的小区内,对快递员送来的快递,全部需要登记,业主领取时还需要签字确认。同时,服务大厅内安装了监控设备,监控视频保存一个月,一旦发生丢失快递事件,均可查看。

目前,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中。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