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马卫光盛阅春检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年03月27日 07:55: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分赴越城区、上虞区实地检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马卫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关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市领导徐国龙、陆维分别参加。

昨天上午,马卫光先后来到越城区的埃斯特维华义制药有限公司、浙江贝得药业有限公司、浙江苏泊尔制药有限公司,对各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作业环节管理等开展深入细致地检查,现场对企业微型消防站进行临时拉动测试,查验消防设施养护以及事故疏散程序等情况。马卫光叮嘱各位企业负责人务必把安全放在首位,思想上决不能麻痹松懈,从细节抓起、从每个员工抓起、从关键环节抓起,切实稳固安全防线。

昨天下午,盛阅春赴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视频会议,强调要以对发展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狠抓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压减事故总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会后,盛阅春还走访了龙盛集团的化工园区和闰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运控中心,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管理、投入、培训等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市领导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有关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裴金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