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提名揭晓
2019年03月26日 14:57:38
来源:新华网综合

3月25日,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提名发布会在京举行,协会会长李少红,副会长冯小刚、尹力、王红卫,执委张一白、李玉,秘书长刘仪伟,导演谢飞、吕乐、谢东燊、李蔚然、路阳、郭帆、忻钰坤、张大磊、唐高鹏、蔡成杰、苏伦、鹏飞、邵攀,业内影人张宏、傅若清、蒋德富、王中磊、张昭、亚宁、李捷、姜伟、朱玮杰、韩家女,演员王学兵、张子枫、曾美慧孜,以及众多入围影片主创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提名表彰的揭晓,见证不断壮大的中国电影导演力量和始终坚守的电影品质。

2018中国电影票房突破600亿大关,百花齐放的影片类型更是满足了观众多元化的观影需求,中国电影导演们用对世界的观察、对生活的思考贡献了有温度有想法的电影作品,出现了很多票房与口碑双赢的佳作;与此同时,一批优秀青年电影导演如雨后春笋般冒尖,为中国电影注入新鲜血液,加速了中国电影产业的更新迭代。这也是2018年中国电影导演坚守电影质量、精心创作的有力见证。

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导演在台上感言:“表彰大会经历了十届,我们要从数百部电影中间选出入围影片,确实这个工作非常难做。可不管大家多忙,我们每年都在一起来总结这年所拍的电影,认真到特别较真。”

作为本届初评委主席,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表示:“我们一直有一个共识,专业度、公信力、独立性,这三个词缺一不可。我们一直是坚持着这些标准,不管来自各方的压力或人情。我们希望有一个标准,这个标准让业界同仁、全社会看到我们认为的好电影应该是什么样的,或者我们认为更好的标准应该向什么方向努力,这就是初评委标准。”

副会长冯小刚导演上台和大家分享了表彰大会这十多年的珍贵回忆:“我们一起经历了十届的表彰大会评选,从一开始我们就想能不能在导演行业里,举办非常专业、经得住时间考验的表彰活动。电影是我们的信仰,在电影这件事上我们必须特别有原则。”

谢飞导演上台致辞:“导演协会一路走到今天非常感动,也希望现在在任的第五代导演的中坚力量能够迅速培养出新的导演中坚力量,使导演协会一代一代把这个组织干好,使得它发挥更好的作用。”

忻钰坤以青年导演代表的身份,上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创作者的感受。忻钰坤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在这个时代像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注解,这份注解不搀杂任何电影以外的因素,纯粹的回到叙事、表达和电影本体,在这个我们把严肃、传统逐渐当作贬义词的时代,这份注解对于每一个创作者来讲都是幸运和安慰。”

张子枫上台和大家分享了她作为一个青年演员的体验和感受。张子枫说:“我很庆幸能在特定的年纪遇见这些角色,感谢电影这个窗口,有了可以不设限的交流,也让我对生活中的憾事多了好奇,就像电影一样,匠心也好,初心也好,最终都能方得始终。”

发布会临近尾声,由尹力、王小帅、王红卫、高晓松、薛晓路、李玉、 文晏、路阳、郭帆组成的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终评委阵容也进行了发言,终评委主席尹力说:“近几年电影快速发展,现实题材受到了广泛关注,还有年轻导演注入了非常鲜活的生机。终评委任务艰巨,我们将秉持一贯的公正、专业的导协精神,完成这届终评委的重任。”

附: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表彰提名名单

年度影片提名

《我不是药神》

《江湖儿女》

《红海行动》

《影》

《无名之辈》

年度导演提名

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贾樟柯《江湖儿女》

张艺谋《影》

姜文《邪不压正》

吕乐《找到你》

年度编剧提名

韩家女、钟伟、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贾樟柯《江湖儿女》

姜文、李非、孙悦《邪不压正》

忻钰坤《暴裂无声》

扎西达娃 、松太加《阿拉姜色》

年度青年导演提名

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忻钰坤《暴裂无声》

饶晓志《无名之辈》

苏伦《超时空同居》

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

年度男演员提名

徐峥 饰 程勇《我不是药神》

廖凡 饰 斌哥《江湖儿女》

王传君 饰 吕受益《我不是药神》

章宇 饰 胡广生《无名之辈》

王学兵 饰 二勇《未择之路》/ 饰 王准《冥王星时刻》

年度女演员提名

任素汐 饰 马嘉旗《无名之辈》

周冬雨 饰 方小晓《后来的我们》

马伊琍 饰 孙芳《找到你》

赵涛 饰 赵巧巧 《江湖儿女》

谭卓 饰 翠霞 《暴裂无声》/ 饰 刘思慧《我不是药神》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