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机构养老高端化 居家养老多功能
2019年03月26日 08:41: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如何提高我市养老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市民广泛关注的话题。上周,本报向社会广泛征集养老服务提升的问题症结及意见建议,引发了大家的关注与热议。

“绍兴高端的养老项目太少了,我带着80岁的老父亲走了好几家养老机构,都不是很满意。”越城区的陈先生说,周边城市已有许多高端养老项目,但是因为距离太远,探望不便,他没有选择入住,他仍希望把父亲留在绍兴养老,但是绍兴的养老机构服务水平并不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亟待提高。

机构养老档次不高,居家养老的配套设施也不够完善。“绍兴是一座宜居的古城,生活水平很高,生活环境很好,是一座非常适合养老的城市,但是老年人的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绍兴的整体养老服务水平与绍兴庞大的老年人口基数是不相匹配的,还有待提升。”来自江苏的杨先生,跟着在柯桥做生意的儿子一起从老家来到绍兴生活。他认为绍兴老龄人口已超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但可供老年人使用的配套设施却远远不够,许多老人缺乏业余时间集中活动的场地与活动项目。

不少网友在掌上绍兴客户端、绍兴日报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认为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功能还不完善,需要建立居家养老服务长效运营机制,智慧养老服务需要进一步扩面提质。“居家养老已成为最重要的一种养老模式,也将是更多老人选择的养老方式。看了绍兴日报之前的报道,我觉得上虞邻里中心的模式非常好,把各种养老服务都涵盖在里面,住在附近的老人,在邻里中心里面可以满足几乎所有养老需求,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居家养老方式。”网友“淡然一笑”希望绍兴能够学习借鉴更多先进的养老模式,助力绍兴的养老服务水平与时俱进,更好满足老人的需求。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金忞焘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