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马卫光主持并讲话
2019年03月26日 08:40: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机构改革总体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绍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盛阅春等参加。

马卫光指出,政治性是机构编制工作的本质特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执政效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中央、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我市的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马卫光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排兵布阵、调兵遣将的工作,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思考,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叠加机遇,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主动对接、超前谋划,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释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力,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坚决守住机构编制总量底线和纪律红线,提升统筹管理水平,积极向改革要编制、向创新要编制,走出一条既管住、又管活的机构编制工作路子。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协作,共同把机构编制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金忞焘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