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手机记者
黄酒小镇兴福侯昌王庙二期工程完工
对游客开放
2019年03月25日 16:03:45
来源:

本网讯 2月25日,位于越城区东浦街道黄酒小镇的兴福侯昌王庙二期工程完工,正式对外开放。

兴福侯昌王庙二期工程突出了黄酒小镇传统特色,保留千年皇家御赐家庙之风范。兴福侯昌王庙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欢迎。东浦兴福侯昌王庙三间面宽两进,坐西朝东,兴福古桥边。

兴福侯昌庙原是宋代东浦先贤全昭孙的家庙,始建于南宋咸淳三年(公元1267年)。在宋理宗时,全昭孙任太尉,宝祐年间率兵平西宼叛军,血战殉难。 全昭孙的女儿是宋代度宗皇后,全昭孙死后被朝廷封为兴福侯昌王。随后南宋度宗皇帝御赐改建全昭孙的家庙,成为皇家供奉兴福侯王庙昌王全昭孙之所。元末明初,全氏后人重修后改为兴福侯昌王祠。清末民国初期再次修缮,改名为五社土地庙。当时成为东浦镇内民俗宗教活动场所。抗战胜利后,右侧厢房成为东合南乡乡公所办事处。新中国成立后,此庙改作他用,先后办起农机厂、竹业社和棉织厂。

东浦古镇开发为绍兴黄酒小镇后,对兴福侯昌王庙的旧址进行了考察评估,对兴福侯昌王庙进行全面设计和修缮,修旧如旧,基本恢复了原来的格局。


作者:手机记者 老陈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