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中国乐队》第二季选拔活动启动 发掘中国原创音乐新力量
2019年03月25日 15:0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郭童)最美的三月花季,在成都崇州街子古镇,大型原创综艺节目《中国乐队》第二季乐队选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数以百计的音乐人从选拔中脱颖而出,聚集崇州,为节目的录制做足燃点。

自2019年3月起,《中国乐队》在崇州街子古镇,搭建开放包容的舞台,奉献精彩绝伦的表演,唱响全球华语乐队的原创能量。节目以音乐派对的展现形式,进行乐队轮演及选拔。这些乐队来自网上报名及多家厂牌及机构推荐,更有一线音乐平台倾力推荐,本节目总导演、音乐总监、国内顶尖音乐制作人团队等,将全程现场聆听和沟通,努力发掘华语乐队原创音乐新能量。

这将是中国原创音乐界的一件盛事,登上这方舞台的乐队,包括民族、流行、爵士、雷鬼、民谣、R&B等多元曲风,突破了乐队的传统藩篱,展现出中国当下崛起的音乐力量与类型多样的乐队生态。

《中国乐队》始终以原创的基调,以“中国原创”和“中国精神”为核心,展现中国音乐的多元和个性,提升时尚群体的欣赏品味和格调。这个舞台将全景展现乐队音乐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艺术追求和创新探索,传播原创音乐正能量。

2018年,第一季《中国乐队》在江苏卫视首播,实现了华语原创乐队在音乐综艺市场的完美破冰,引领了各类乐队音乐综艺节目不断涌现。2019年,《中国乐队》第二季“我们是乐队”,仍秉持着本土化和原创性目标,携全新升级模式、国内顶尖音乐机构及金牌音乐人、明星嘉宾阵容,奏响华语乐队原创音乐新乐章。节目承载着鲜明的华语原创音乐元素和文化印记,触角深入到乐队生活的方方面面,将音乐元素和乐队生活自然融入,打造了全新的原创乐队生活化综艺场景,记录真实的姿态,让乐队与观众在音乐创作、生活等方面发生互动和共鸣,立体呈现真实的乐队生态,节目希望通过中国优质的原创音乐来提高全民音乐素养的同时,向观众展现乐队真实的创作态度和积极的生活主张,以及他们对于原创音乐返璞归真的坚持和对精神家园的坚守。

《中国乐队》第二季“我们是乐队”,见证了中国原创乐队音乐的成长,也引起了当下年轻人的共鸣,在这个舞台,让我们共同亲历属于我们的音乐,也让我们看到,中国乐队极具潜力的未来!

三月的崇州从不让人失望,七年来,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春天的中国”等为代表的各大媒体栏目连续数年、数千次推介崇州赏花节,让崇州赏花节成为最受媒体关注的成都的赏花节。同时,中国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被网评为中国十大最美赏花地之一,与江西婺源和云南罗平携手并列。在最美的花季,以音乐的名义相聚崇州,诠释公园城市的音乐表达。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