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流动医疗服务车在嵊州山区开了10年
2019年03月24日 07:56:1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一辆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让无医无药的偏远山村农民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医疗服务。10年来,嵊州市有10万偏远山区农民受惠。

前天,吃罢午饭,嵊州市谷来镇榆树村的袁岳明便来到设在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流动社区卫生服务站,接受下村医生的诊治服务。袁岳明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近期还出现头晕等症状,谷来卫生院的医生钱雅芳为他认真检查,并开了药。

这天,谷来卫生院的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开进榆树村,60多位村民享受了流动医生的服务。

谷来卫生院院长叶竹永告诉记者,谷来镇有7个村地处偏远,农民就医成了大问题。他们的流动服务车每月在这些村巡回,每次配备两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开展日常诊治。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还上门服务。

嵊州市的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开行已10年,较好地解决了该市约10万山区农民的“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嵊州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说,山区居民总体经济水平不高,加上交通不便、担忧就诊费用贵等原因,“小病扛着不吃药”的现象比较普遍,导致好多患者病情加重,最终增加了医疗费用支出,而流动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设立,有利于形成“小病不出村”的良好局面;同时,流动社区卫生服站全部药品实行让利销售,减轻了山区居民的经济负担。


作者:记者 陈正军 通讯员 黄丽 编辑:李洁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