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历史街区困难家庭将用电不愁
“让电传递爱”光明行动暨“千户万灯”之历史街区电力公益服务项目启动
2019年03月23日 08:25:4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电线排布凌乱、表后线裸露、电器设备破损、零线端子烧坏……历史街区内电器安全隐患问题一直是社区的“心病”。昨日上午,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越城区红十字会及96345便民服务中心联合推出的“让电传递爱”光明行动暨“千户万灯”之历史街区电力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将以志愿者入户服务的形式,为越城区主要历史街区内无力承担电器设备维修费用的困难家庭提供帮助。

早在项目前期,越城区民政局与主要历史街区负责人就按照低保标准摸排确定了78户困难家庭。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96345便民服务中心“老师傅”志愿服务队光明小队与国网浙江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将入户排查,为这些困难家庭提供检修漏电、短路线路,更换室内插座、开关、灯头灯泡,处理零线端子烧坏,安放线路(明线)等维修服务。该项目的一位陶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不仅有志愿者主动前往排查,这些困难家庭也可通过96354便民服务电话寻求帮助,平台会根据就近原则指派志愿者前往。

启动仪式后,绍兴供电公司越城配电抢修班副班长鲁江锋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广宁桥社区一独居老人家中排查用电情况,为老人重新组装裸露凌乱的电线,更换漏电的电器设备。


作者: 编辑:徐盈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