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聚力数字赋能全面智能升级
我市出台传统产业智能化 改造三年行动方案
2019年03月23日 08:10: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我市出台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三年行动方案,全市13个传统产业领域将全面启动智能化改造,具备条件的777家传统企业未来三年将完成智能化改造,力争将绍兴创建成大湾区先进智造引领区、全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

我市明确了13个重点传统产业领域,包括纺织、印染、机械、化工、金属加工、照明、袜业、厨具、轴承、胶囊、家居、包装和黄酒。我市不仅分行业成批量推进智能化改造,还将编制智能化改造路线图,全面提升行业智能化水平。“全市已确定了智能化改造的规模以上企业名单,共有777家。”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的任务是完成251家传统企业的智能化改造,目前已有222家企业启动改造。

聚力数字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未来3年,我市将重点实施“十百千”工程,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到2021年,全市创建符合工信部标准化要求的智能工厂10家、打造智能制造示范车间100个、推进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1000个以上。同时,全市传统产业企业装备数控化率达到60%以上,机器联网率达到40%以上,机器人密度达到200台/万人以上,实现重点行业智能化水平全国领先,骨干企业智能化水平国际一流。

除了推进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智能化生产线建设外,我市还将重点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构建“一区域一平台、一行业一朵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到2021年底,全市打造3个国内领先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各区、县(市)分别建成1~2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我市已培育了陀曼轴承云、环思纺织生态云、创博龙智袜业云等优势平台。”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优势,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提升传统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数字化、智能化、协同化水平,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王旭东 编辑:徐盈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