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省考核组来绍检查“健康浙江”建设工作
打造健康城市增进民生福祉
2019年03月23日 08:07:1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由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带队的省考核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健康浙江”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代表绍兴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我市以“健康中国”和“健康浙江”战略为指引,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入手,有序推进健康环境建设、健康安全强化等“健康绍兴”10方面工作,全力落实“健康浙江”11项行动,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考核组认为,“健康浙江”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难点重点,立足共建共享,加快构建“大健康”工作格局,努力营造更加绿色安全、生态宜居的健康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绍兴按照“健康浙江”考核要求,进一步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创新工作格局,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共建合力,将“健康浙江”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盛阅春表示,绍兴将以落实好考核组反馈意见为重点,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促进工作常态长效上下更大功夫,把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作为增进群众福祉、改善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抓紧抓实;在完善设施、加强治理,不断优化健康环境上下更大功夫,聚焦打造独具江南水乡魅力和人文气息的健康城市目标,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在深入宣传、营造氛围,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上下更大功夫,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引领,全面深化健康促进行动,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健康建设中去。

会前,考核组还深入绍兴医院、学校、行政村、社区等单位抽查了“健康浙江”建设落实情况。会上,考核组观看了健康绍兴宣传短片,健康绍兴办、诸暨市作工作汇报。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徐盈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