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富盛镇开展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17:50:46
来源:绍兴网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21日, 越城区富盛镇红十字会与陶堰镇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救护培训活动在富盛镇政府大二楼会议室举行。

1天课时的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应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和理论实操、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理论实操、心肺复苏实际操作与创伤救护实际操作等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演练了气道梗塞急救法、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措施。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记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一个重点知识讲解演练完毕讲师便分组让学员自由练习,学员们认真地学、反复地做,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讲师也会在旁一对一指导,让大家查漏补缺,加深印象。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学员说:“我从来没有真正接触过标准的救护方式,这次培训让我增加了信心。”还有学员说:“我家小孩吃糖,不小心卡在气道里,当时不懂,急也急死了,今天学习了以后万一再发生就不会慌乱了。”

在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水平,老师还组织了理论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实操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通过这次培训,广大学员掌握了常用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镇红十字会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村民积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更多的人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据了解,自去年我镇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已有32名学员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此外,在我镇由由嘉园已配置了AED设施,AED采用扫码开箱取用办法,并准备了带报警功能的破窗锤,紧急情况下可破窗取用。市民可通过红十字会公众号查找AED或者紧急呼救的方法,努力为院外心脏骤停患者赢得宝贵时间,也可进入微信“钱包——城市服务——急救服务——绍兴市AED地图”功能导航获取,了解自救互救技能,提高抢救成功率。


作者:通讯员 王幸 编辑:徐钦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