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以点带面强推进 拆建结合惠民生
嵊州市鹿山街道争创市级“无违建街道”
2019年03月22日 08:55:2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嵊州市鹿山街道滨江城市花园是新建高档小区,但一些业主在屋顶违法搭建钢棚。近日,该街道联合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对20余处违法搭建全部予以拆除。鹿山街道以此次拆违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屋顶违建整治行动,彻底解决高空违法建筑发现难、处置难的问题。

去年,鹿山街道坚持有违必拆、有乱必治、有劣必汰,开启“领导挂帅、班子包案、组团攻坚”模式,分解拆违任务,压实拆违责任,细化拆违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运用分段推进、挂牌督办等方法,坚定不移推进“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工作。在顺利拆除李西村20处存量违建、清退19272平方米违建面积的基础上,以小砩村和下马村2个“无违建”示范村创建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分区推进、全域铺开。累计拆除各类违建点位762个,拆除违建面积21.1万平方米,完成率105.8%,成为绍兴市“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

该街道坚持“铁腕拆违、高效利用”的工作方针,在大刀阔斧拆违同时,充分做好拆后土地利用工作。2018年拆后利用土地8.6万平方米,修建了党建公园、停车场、运动场等,拆出了美丽生态环境,提升了群众居住舒适度,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今年,鹿山街道继续按照“让群众得实惠、为发展腾空间”的工作宗旨,强化工作措施,注重拆、控、建同步推进,针对建新不拆旧、占用基本农田建房、超建面积过大和多处建造附属用房、生产性用房不符合规划等违建行为,基本实现清零目标;计划完成农房登记发证6400本、旧厂区改造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拆后利用率80%以上,努力争创绍兴市“无违建街道”,确保拆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