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美容卡“躺”了4年多 里面的钱还能退还吗?
2019年03月22日 07:57: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4年前,我在柯桥区一家整形美容医院办了一张美容卡,主要是脱毛,当时消费了几次,后来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未使用。前些天我再次来到该整形美容医院时,发现其大门紧闭,不知道是搬走还是关门了。”近日,读者周女士致电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求助,希望商家能把美容卡内剩余的钱退还给她。

记者核实:周女士说,2015年4月,为了做脱毛护理,她在绍兴瑞金整形美容医院办了一张美容卡,花了1.6万余元。按照对方的承诺,腋下脱毛次数不限,做到满意为止;手臂、大腿和小腿等各5处。办卡之后,周女士接受了几次护理服务,卡内还剩近万元一直未消费。

“同年10月我怀孕了,给我做护理的储医生建议怀孕和哺乳期间不要进行护理。一直到2017年11月,我才给储医生打电话,提出护理预约。不过储医生说他们医院正在装修,让我过段时间再预约。2018年1月,我再次打电话给储医生,她说她已不在这家美容医院上班,并说这家医院搬了地方,到时会有人联系我。”周女士说。

没想到这一等又是一年,周女士一直没有等到对方的电话。前不久,她来到绍兴瑞金整形美容医院,发现该医院已人去楼空。医院的大门上贴了一张告示,写着“原瑞金医院医务人员由上级部门安排至金柯桥医院上岗”的字样。

周女士说,她的美容卡还未消费完,不管绍兴瑞金整形美容医院是关门还是搬到了新地址,都应该电话告知她,而且她的美容卡没有使用期限,因此医院方应退还卡内剩余的钱。记者了解到,金柯桥医院是一家新医院,对方承认周女士在绍兴瑞金整形美容医院办过卡,但周女士的退钱诉求,他们表示会予以考虑。

我市法律界人士表示,周女士遭遇的是典型的预付式消费纠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规定,经营者未按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预付款余额,并要求依法赔偿损失;消费者要求退还预付款余额的,经营者应当自消费者要求退款之日起5日内予以退还。在设定的使用期限届满后,经营者应当退还预付款余额或延长期限,并不得收取额外费用。既然周女士办理的美容卡尚未约定使用期限,经营者应该退款;如果经营者拒绝,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

截至发稿时,周女士已从金柯桥医院退还了部分现金,同时接受了适量的护理服务。


作者:记者 王晓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