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绍兴消防集中挂牌督办5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19年03月22日 07:51: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消防车通道上违规设置石桩;厨房明火区域未与餐厅进行防火分隔;部分违章建筑挤占消防车通道……昨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检查人员随机抽查2019年市级挂牌督办消防安全重大隐患单位,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

当天下午,检查人员来到2019年市级挂牌督办消防安全重大隐患单位——越城区马山镇海塘片工业区,在绍兴市钱江钉业有限公司厂区西面的电动车停放区,充电板安装在可燃木板上,厂区西面、南面的部分违法建筑堵塞了消防车道,导致消防车道不畅通。在浙江七色彩虹印染有限公司,检查人员看到厂区东面原本畅通的消防车道,被一排石桩拦住,导致消防车道被堵塞;厂区东面的厨房里,发现厨房的明火区域未与餐厅进行防火分隔,一旦起火极易导致火势蔓延扩大,而厨房的油烟管道上黑乎乎的一片,厚厚的油污未及时清洗,检查人员当即责令整改。

据了解,此次挂牌督办的共有50家消防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单位,其中越城区11家、柯桥区8家、上虞区10家、诸暨市12家、嵊州市4家、新昌县4家、滨海新城1家。其中区域性隐患占11家(处),高层、公共建筑占8家、住宅小区占8家、工业企业占20家、娱乐会所2家、商场1家,整改工作已列入年度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绍兴市政府要求各地把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作为监管重点,督促隐患单位制定严密的整改方案,动态跟踪整改进度,6月25日前报送半年度整改情况,市消防安全员委员根据整改情况开展督查。

整改完毕后,市政府将组织验收,收紧隐患整改的关口。对整改滞缓、措施不力或整改期间发生事故的,将按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据了解,2018年省市两级集中挂牌督办34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单位和区域,各地和属地乡镇(街道)直面问题,坚持除患务尽,一大批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消防突出隐患得到了有效整改。“对2018年未整改完成而被继续挂牌督办的隐患单位,直至整治验收合格为止。”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高建峰 通讯员 余昌龙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