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坚持问题导向 压实主体责任
越城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评议
2019年03月21日 10:52: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3月15日,越城区纪委召开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区纪委委员等,当面听取皋埠镇、灵芝街道、区发改局等镇街、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报告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

会上,全区18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逐一汇报,由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当面进行点评,当场评议反馈。评议,主要是针对性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这已经是越城区开展面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评议的第5年。5年来,各镇街、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每年都会向区委、区纪委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同时接受评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从2015年开始,越城区“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便已成为常态。

今年,为使问题反馈和整改建议更具针对性、有效性,评议工作也提前介入。会前,越城区纪委事先综合日常监督、区委巡察、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执纪审查、专项督查等各方面信息,以及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以“点问题讲不足”为主要内容,梳理汇总形成评议意见。而评议意见一旦形成,被评议的党委(党组、党工委)则需在一个月内向区纪委提出整改方案,6月底前书面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区纪委有关人士表示,结合此次评议活动,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要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以更高标准推进“清廉越城”建设。


作者:记者 汤桂平 通讯员 丁山峰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