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三服务”搭建“双向选择”平台
稽山街道举办招聘会
2019年03月21日 10:50: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3月17日,越城区稽山街道在绍兴城东体育中心举行“三服务”公益招聘会,努力缓解辖区内企业招工难问题,服务基层求职人员就业。

“保底工资是多少,待遇怎么样?”“工作时间是怎么样的,上夜班有没有补贴?”当天中午11时,经过上午的预热,招聘现场人头攒动,45家企业带来60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工程师、机械维修、销售、文员等各类工种,招聘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招聘会当天共吸引2000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咨询,达成初步用工意向300余人。

以往企业招聘都是参加区级或市级层面的招聘会,为何街道还要多此一举?“春节以来,我们在开展‘三服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不少企业都面临着招工难、用工难问题,本地人员留不住,外来务工人员招不到。同时,也有部分群众存在就业难问题。这表明企业和求职者之间存在信息阻塞的情况。”稽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说,为此,街道决定办一场“家门口”的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一个可靠的“双向选择”平台。

为了增加招聘会人气,吸引更多求职者,街道利用各种方式宣传推广。通过短信群发形式,把信息推送给越城区内10万名务工人员,并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号广而告之。

人才招聘会办到“门口”,让不少企业“解渴”。绍兴光彩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招聘人员不厌其烦地重复介绍着企业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由于公司给出的待遇比较好,还分配公寓,有月奖、年奖,一上午已经有20余名求职者留下了联系方式。”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由街道搭台、企业参与的招聘会,招聘和就业的精准性更强。在他看来,参加这次招聘会的求职者主要来自本街道辖区,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员工队伍的稳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招聘会结束后,企业纷纷来问下次举办的时间,希望把这种模式常态化。”稽山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把“三服务”活动延伸到每一家企业、覆盖到每一个有需求的群众,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掌握用工情况和需求变动情况,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作者:记者 徐晶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