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第六届华东油菜花评选揭晓 上虞覆卮山景区又获最美油菜花村(镇)殊荣
2019年03月21日 10:39:14
来源:绍兴网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3月20日,由浙报传媒《江南游报》社和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为主的第六届华东十大油菜花胜地和最美油菜花村(镇)评选颁奖大会在浙江仙居举行。浙江仙居双庙乡等10个地方荣获十大油菜花胜地,安徽黟县西递村等12个村、景区荣获最美油菜花村(镇),上虞覆卮山景区名列其中。这也是继2015、2016年该景区荣获华东十大“油菜花景观”、“十大油菜花观赏地”后再次获此殊荣。

据悉,华东是油菜花王国,华东地区的油菜花已成为中国最大面积的植物景观。油菜花的美丽与灵动的山水,吸引了许多海内外朋友来观花、赏花、摄影,享受自然,体验风情,流连忘返。以苏、沪、浙为主,兼顾周边省市为范围,以景点(村镇)为评选单位,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于2014年首次在南京高淳评出了华东十大“金花胜地”;2015年在浙江开化评选出华东第二届十大“油菜花景观”,并首次提出“北高淳南开化”的口号;2016年在建德乾潭胥岭推出了“十大油菜花观赏地”; 2017年在兰溪举办第四届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的颁奖仪式,首次举行了隆重的百辆花车巡游。2018年在开化和遂昌同时举行第五届华东十大金花胜地和最美油菜花村(镇)颁奖大会。5年来冠以“华东”的十大油菜花评选,已成为华东地区节会的重要品牌、华东春季旅游特有的标志性符号。

上虞覆卮山景区位于上虞区岭南乡。早在2013年,该乡就开始鼓励农户及东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千年梯田上种植了千亩油菜花,提升上虞覆卮山景区的活力,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游,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来虞赏花,逐渐打响了覆卮山千年梯田油菜花的知名度。

“为了继续推进华东油菜花双评选,继续推动华东的乡村旅游,我们首先要为油菜花的‘作物景观’正名。要提倡种植油菜花,要把油菜花配置融入自然山水之中,要把油菜花种植艺术化、景观化、环境化。要培育和发展一批油菜花景区或基地,形成以十大油菜花胜地为基础的,以浙仙居、徽黟县、苏高淳、赣婺源为中心的华东油菜花的四大品牌的大观景格局,特别是要呼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像仙居那样重视油菜花种植,扩大油菜花面积,用尽油菜花的资源,同时要保护作物景观的完整性、可看性和持久性。”华东旅游媒体联盟在《仙居宣言》中说。


作者:记者 李志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