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700万元打造休闲主题公园
2019年03月18日 09:51: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莲园一角

位于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的“莲园”休闲主题公园内,岸边绿植春意盎然,湖水晶亮如琥珀,微风吹来,泛起阵阵涟漪。岸边的游步道上,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散步。“感觉就像在逛西湖,真的没想到家门口也会变得这么美!”一位村民说。

半年前,莲园还只是口普通水塘,面积80亩左右的水域被承包的村民用来养殖甲鱼等水产。“养殖难免要投放饲料,但这片水域和坡塘村的河流互通互联,因此很容易污染村河。”坡塘村党委书记罗国海说,在“五水共治”推进中,该片水域最终被收回。

去年,村里趁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充分挖掘范蠡、绍兴莲花落始祖唐茂盛等名人资源,结合优美的水边村庄风貌,致力于把莲园打造成为一座集休闲、娱乐、健身、教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主题公园。公园总投资约700万元,将清廉元素、文化元素、教育元素、审美元素、园林元素有机融合,以石刻、雕塑、构筑物、写意小品等,形成了“一台、一廊、两路、十景”的游览空间。近日,莲园正式开放,坡塘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也已初步建设完成。

“我们准备再引进一些水上游乐项目,真正让这片水‘活’起来。”罗国海说,这两天村党委刚开了个会,准备对莲园的五块水域进行进一步规划,通过项目来挖掘这片水域的真正价值。


作者:记者 汤桂平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