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深化东西部就业扶贫 精准对接贴心服务
今年首批马边务工人员来越城就业
2019年03月14日 09:42: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今后,我们就在这里上班了!”在参观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厂区后,来自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的3名务工人员脸上满是笑容,拎着行李直奔公司宿舍。此后,他们将在这里安顿下来,接受技能培训并就业。

马边是越城区的对口帮扶贫困县,从2017年开始,区委区政府就多次赴马边对接交流,确定了双方3年扶贫协作规划,在资金援助、产业援助、人才援助等重点事项上开展全方面扶贫协作。特别是在就业扶贫方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扶贫协作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不断加大,真正结成越城马边一家亲。

此次马边务工人员的到来,正是源于2月中旬越城区相关部门和企业的集体“出差”。2月19日,刚过完年不久,一场就业“大集”跨越1600多公里,“越城-马边”2019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大型现场招聘会在马边县城三九广场举行。越城区人社局精心挑选了20家企业,推出了包括车间普工、生产管理、各类技工等1810余个岗位,吸引了4000余名马边务工人员赶来应聘,最终达成就业意向84人。

现场招聘会结束后,驻马边的越城干部继续走家串户,摸底统计有意愿到越城就业的马边人,并结合企业岗位要求和本人意愿一对一落实就业企业及岗位。目前,已有21人完成岗前体检。

近年来,越城区不仅结合马边的实际,接纳更多劳动力,还注重改善他们的就业环境,推出探亲补贴、就业稳岗补贴、交通餐宿补贴、免费技工教育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有创业愿望、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享受免费、优质的就业服务。去年,越城区内的浙江绍兴勇大针纺工艺有限公司还与马边签订了扶贫车间项目,在马边建立服装加工厂,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通过精准对接马边的劳动力输出,希望当地群众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通过就业扶贫,让他们学好技术和本领,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最终脱贫致富。”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第一批马边务工人员入职后,其余务工人员也将于近期陆续抵达越城,入职泡泡噜服饰有限公司和勇大针纺有限公司。区人社局将切实做好后期跟踪护航工作,定期回访,确保马边务工人员在越城留得住、干得好、收入稳定。


作者:记者 徐晶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