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助力创业创新 传递城市温暖
越城区妇联打造“越姐姐”品牌
2019年03月14日 08:20:0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越姐姐”卡通形象。

3月7日,在越城区召开的“巾帼心向党 绽放新时代”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大会上,“越姐姐”正式亮相了。

当天,500多位与会代表都收到了一份别致的礼物。甜品的包装袋上,贴着一个长相秀丽的卡通女性形象:齐肩短发、穿着青瓷色裙装,微笑着向每一个女同胞说:“姐妹们想创业,越姐姐来帮忙。”

这是越城区一家烘焙工坊的女店主洪雪飞亲手贴到甜品袋上的。作为“越姐姐”其中一员,洪雪飞说,当初开店创业的时候,她也得到过越城区妇联的帮助,顺利贷到了一笔3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如今事业慢慢步上正轨,她也想尽自己一份力,帮助一些想要创业的姐妹,给她们提供一些经验和建议。

“越姐姐是一个泛称,她可以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越城女性,只要能给别人带来温暖和帮助。”越城区妇联副主席金涛告诉记者,当初推出“越姐姐”这个形象的初衷,是想给越城区的巾帼志愿者们一个统一的称谓,既叫得响亮,又有一定的亲和力。

为此,区妇联专门请了一家文创机构帮忙设计越姐姐的卡通形象。“我们希望代言形象既要有江南水乡女性的温婉古典,同时又要被大部分女性所认同。”金涛表示,越姐姐身上被赋予了许多用心的细节,短发设计是考虑到新时代妇女的干练特质,红色发夹是妇联组织的徽标,而小桥流水的背景则展示了她的诞生地绍兴的地域特色。

据悉,“越姐姐”亮相之后,在进一步打造越城区妇联工作品牌、助力女性创业创新、帮助妇女维权以及乡村旅游推介、古城保护等工作上都有用武之地。

目前,越城区妇联正准备打造一个女大学生创业联盟,届时将由一批“越姐姐”担任“女性创业导师”,定期为女大学生作创业讲座,并进行结对指导。此外,“越姐姐课堂”还可在线上线下为想要创业、就业的女性,从各个领域提供培训和指导。

今后,如果有女性受到家暴或是被家庭纠纷困扰,可以去找“越姐姐”家事调解中心,这里会有经验丰富的专职律师和在法院担任调解员的“越姐姐”们助你一臂之力。

在“创业创新”中促进女性发展,在“维权服务”中亮出巾帼作为,在“家庭建设”中传递文明家风,“越姐姐”让大家充满期待。金涛表示,越城区约有38万女同胞,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当每一个人都能自愿当起“越姐姐”,为别人带去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时,我们古城的四季都将温暖如春。


作者:记者 王 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