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农商银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年03月12日 12:29:16
来源: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日前,诸暨农商银行组织全辖网点全面开展2019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旨在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该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以公众教育区为平台,以电子设备为手段,“走出去、多渠道、高频率”为市民献上了一场金融知识的盛宴。

3月11日,宣传小组走进璜山镇,扎下金融知识宣传“大本营”, 现场通过展示活动展架、悬挂标语横幅、设置服务咨询台、派发宣传小册子、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该行工作人员从市民视角出发,以通俗易懂的方法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并告知传授防范不良贷款套路、辨别非法金融广告的方法,重点加强人民币反假知识的宣传,向市民宣传需要提防的假币违法犯罪常见手法、反假货币的法律法规,用真假人民币对比,讲解假币的辨别方式,让市民珍视权利、认识责任、防范风险。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通过工作人员耐心有趣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金融知识和自身权益的了解,获益良多。现场分发宣传折页和爱护人民币倡议书共计1000余份,受惠群众1000余人。

该行充分利用网点数量多、覆盖面广等优势,采用网点宣传、户外宣传与多媒体宣传等形式,宽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3.15”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推进对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教育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责任承担意识和权益保护能力,为金融运行环境的安全与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周伟明 徐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