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越城区调整校内托管时间
托管服务由一个时段调整为两个时段
2019年03月12日 08:59:5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3月11日,越城区教育部门发布《关于调整小学生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学生校内托管服务进行了补充调整。

越城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说,自2月出台《关于做好越城区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后,有家长对学生校内托管服务的时间提出了个性化的需求,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也表示了担忧。为积极响应民意,更好体现普惠服务与个性需求相结合,增加家长对学生校内托管服务的选择,进一步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为此将托管服务做了一些调整。

根据《意见》,越城区小学托管服务时段由原来一个托管时段调整为两个时段:第一时段为学校正常放学后40分钟左右(原托管时间),仍实行财政补助,免费托管;第二时段为第一时段结束后到下午5:30左右(夏令时间6:00左右),具体结束时间由学校根据所在区域交通状况、托管学生年段分布等因素确定。此时段采取服务性收费,家长分担每学期400元/生。托管服务结束后,对于仍无法按时接走的个别学生,由学校安排专人集中管理。

对于家长关心的校门口交通问题如何管理,《意见》也作了要求。两个时段的托管服务结束,学校根据所在区域交通状况、托管学生年段分布等因素均实行错时放学。同时,各校要积极与交警、公交等部门沟通协调,完善托管学生放学交通管理预案,做好放学时校门口交通的疏导和管理工作。

“《意见》试行一个学期。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以自愿为原则,重新调整选择参加的托管服务时段。”越城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见习记者 诸丹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