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攀上学院“高亲” 抢得市场先机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经超炯
2019年03月12日 08:58: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事由

位于上虞区崧厦镇的浙江万升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塑料制品、金属制品加工为主的化妆品包装生产厂商。其产品以出口贸易为主,远销欧美等国,去年销售额2亿元左右。

公司目前已组建一个由40名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设计团队,年投入1200万元用于化妆品包装样式的研发。然而,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和不断更迭的时尚潮流,企业急需在产品的经典、时尚、跨界等多元化设计上进一步创新突破,从而不断稳固并继续开拓国际大市场,抢占市场制高点。

过程

3月11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的张飞等师生,来到万升塑业,双方联手启动“化妆品最新设计样式趋势课题”研究。

“多亏了杭波副镇长的那次走访,才有了这次高校师生走亲活动。”万升塑业负责人何明辉说。

原来,2月14日上午,上虞区崧厦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杭波来到万升塑业走访。在与何明辉交谈中,杭波了解到了企业对技术创新的迫切需求。

杭波当即决定帮何明辉一把。2月19日,他驱车直奔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他想,企业有资金有平台,高校有技术有人才,他要为企业“产学研”牵线搭桥。

此前,在杭波的倡导下,崧厦伞业与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共建的崧厦工业设计研究展示基地正式成立。有了那次成功经验,杭波与学院的沟通得心应手。在洽谈中,杭波结合万升塑业的个性化需求,重点与拥有核心技术的师生及科研人员洽谈全方位合作。

经过多轮沟通交流,万升塑业攀上了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这门高亲。2月28日,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内容包括,探索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高校开展“化妆品最新设计样式趋势研究课题”,公司与客商洽谈,高校科研人员全程参与;开展工业设计合作和设计创新成果转化,高校的最新设计创新成果在公司落地等。这几天,双方已着手进行相关课题研究。

编辑感言

这个“红娘”做得好,好在“三服务”工作抓得准、抓得实。当前不少企业遭遇“成长的烦恼”,尤其是技术创新缺少外力,光靠自身的研发力量显得力不从心。崧厦镇的干部能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并利用自身优势,牵起红线,使企业攀上高校这门“高亲”,充分利用高校的科研力量,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的诸多难题,为企业抢得市场制高点夯实了基础。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