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时评 >> 微评
“保护衣”呵护的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2019年03月11日 09:27:34
来源:

7日下午,在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举行的“检察伴你行——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不少企业家提出,民营企业渴望司法上门服务。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要摸清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精准把握企业家的司法需求,谁侵害民营企业就打击谁!

去年12月我市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就明确提出支持民营企业专利诉讼维权、开展“三位一体”商业秘密保护、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规范民营企业退出市场机制等措施。可以说,我市检察系统严厉打击侵害民企行为,妥善办理三类涉民企案件,给民营企业穿上司法“保护衣”,不仅是对《若干意见》的进一步细化和具体落实,也是给民营经济发展吃下一颗定心丸,将呵护全市民营经济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

“保护衣”呵护的是营商环境。报道中所提到的种种侵害民营经济发展的行为,从表面上看只是对部分民营企业发展造成了损害,但从本质上讲,其伤害和破坏的却是整个绍兴营商环境的形象。因此,严厉打击侵害民营经济发展的行为,呵护的是绍兴营商环境。而只有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才能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保护衣”呵护的是发展信心。民营经济要想做大做强,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支持,离不开良好的社会环境。如果侵害民营企业发展的行为得不到有效遏制,民营经济就可能会失去发展信心,其不仅不会增加投资扩大规模,甚至还会缩减产能或迁址,这无疑会给全市经济发展带来影响。从这个角度看,给民营企业穿上司法“保护衣”,为他们撑腰鼓劲,呵护和提振的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有了发展信心,民营经济发展才会更进一步。

“保护衣”呵护的是服务理念。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给民营企业穿上司法“保护衣”,是检察系统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表现,而且他们找准了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问题。笔者建议,检察系统要不断推进和深化这项服务措施,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司法协助,让民营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真正把“三服务”落细落实见成效。


作者:赵连卿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