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及早发现问题 盯紧各个环节
柯桥区建立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
2019年03月11日 08:07: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陈某私下向保洁公司老板借钱一事,我也有责任。作为他的分管领导,应该把清廉教育抓起来。”近日,柯桥区柯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丰在与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旭鹏的谈话中,诚恳地做了自我批评,并表示会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尽快对陈某进行诫勉谈话,并梳理分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完善相应的防控措施。

为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柯桥区建立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促使党(工)委的主体责任与纪(工)委的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尤其在防范基层廉政风险上,起到重要作用。

陈某是柯岩街道环卫站的工作人员,却私下向保洁公司老板借了1200元钱。“这种违规行为,若陈丰不发现,我们很难得知。”陈旭鹏说,让党(工)委切实履行起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才能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实现打早、打小。此外,问题信息从上报、分类到核实、转交、处置,都在基层公权力平台上留下痕迹,若没有处置到位,纪工委监察办会第一时间提醒督促。

党委纪委联手防范廉政风险,震慑作用不容小觑。自去年10月柯桥区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试运行以来,共收集各类信息109条,其中问题线索11条,涉及人员11人。记者在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上看到,1人已立案调查,2名动态监察对象已问责,其余8人正在初核有关情况。

“我们要求各基层党(工)委敢于动真碰硬,积极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纪(工)委监察办要盯紧各个环节,督促各责任主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柯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镇街各线(办、中心)的分管领导若对应该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情节严重的,将依纪依规进行问责追责。


作者:记者 陈 松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