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盛阅春在走访市政府决策咨询委时指出
立足自身优势 打造新型智库
2019年03月09日 08:48:1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专程来到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看望慰问驻会成员,并与他们座谈交流。他指出,咨询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高层次智库,在凝聚各方智慧、助力科学民主决策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咨询委立足自身优势,聚焦重大战略、高质量发展及民生“关键小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打造新型高端智库,为现代化绍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咨询委成员陈长兴、舒炳炎、车晓端、傅茂昌等参加座谈。

在走访中,盛阅春一一走进咨询委各办公室,与相关人员逐一握手,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当看到环境简朴整洁、各项保障都有序齐备时,他十分高兴,叮嘱相关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为咨询委开展工作提供支持。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咨询委工作汇报,并向大家介绍今年以来市里正在着手推进的大事要事。

盛阅春指出,去年换届以来,新一届咨询委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理顺体制机制,健全各项制度,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不少建议已直接转化为政策举措,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危与机同生并存。同时,区域竞争百舸争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对此,我们正在围绕融杭联甬接沪的城市发展导向,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力争早日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处于这样的关键历史阶段,市委、市政府将更加主动地凝聚各方智慧、吸纳各方建议,推动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希望咨询委以建设新时代高端智库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优化路径,做到立足大局谋思路、汇聚合力搞调研、注重实践出实招,不断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双向渠道,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