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光棍村”成了“观光村”
岭南乡努力打造生态旅游金名片
2019年03月08日 09:17:1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现在我们村的民宿很火爆,都要提前一周预订才能有空房。”昨天,在上虞区岭南乡东澄村的鸡啼岩农家乐,店主王红苗兴奋地告诉记者。“全村70多户农户已经有20多户像王红苗一样搞起了民宿。东澄村以前因为地处山区,很多人娶不到媳妇,是个‘光棍村’,现在则是变成了‘观光村’。”东澄村党支部书记王水良说。

岭南乡位于上虞区最南端,地处余姚、嵊州、上虞三市(区)交界处的四明山麓,上虞最高峰覆卮山就在这里。冰川石浪、千年梯田、百年古村落、覆卮山樱桃等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岭南乡依托丰富资源,下好全域生态旅游一盘棋,以“生态+产业+人文”为发展方向,努力打造特色生态旅游金名片。

上海雅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考察浙江、安徽几十个地方近两年后,去年7月,选择岭南乡东澄村,分三期打造覆卮山生态基地,这是目前上虞规模最大的民宿项目。“引进雅中公司是东澄普通民宿向高端文化生态民宿转型的开始。”王水良说。

油菜花节、攀浪节、篝火晚会、音乐节、自行车赛……2018年,岭南乡一次次吸引游客的目光,成为虞南生态旅游的样板。投资1000万元打造省级旅游风情小镇;覆卮山景区成为国家级4A级景区,岭南乡也成为上虞首个拥有4A级景区的乡镇;东澄村先后获得“中国最美村镇”“国家级生态环保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成为“虞南环线民俗圈”样板区。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使得岭南乡旅游总收入连续五年平均增长30%以上,游客量年均增长10%,预计2019年将超过100万人次。


作者:记者 李志清 通讯员 杨晓双 阮佳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