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镜湖核心区拆改有序推进
今年6月底前,第一阶段10个项目将腾空拆除
2019年03月07日 08:03: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在越城区灵芝街道白鱼潭村,拆改攻坚组的工作人员正逐一对各户家庭的土地所有权、土地使用权进行确认。据了解,今年,镜湖核心区域将拆改出110.8万平方米的土地,而这占越城区拆改面积的56%。

本次拆改主要涉及越城区灵芝街道大善、小善、白渔潭、西蚌、水产、潞阳、潞庄、立岱8个村和高铁绍兴北站前周边区块拆迁项目,以及东浦街道大葛、湖口、庆丰、联盟4个村,斗门街道富陵村以及废丝市场拆迁项目。“为抓紧抓实镜湖核心区拆改工作,春节后,街道立即动员部署,抽调精兵强将组成5个拆改攻坚组。”灵芝街道副主任赵佳佳告诉记者,根据计划,今年上半年,街道首先启动了位于凤林西路以北白渔潭、西蚌潭、大善、小善、水产5个村的拆改工作,共涉及1600余户住户,面积约35万平方米。赵佳佳说,在丈量评估工作期间,不少村干部主动带头丈量自家房屋,发挥了表率作用,仅用了8天时间,5个村的丈量评估工作全部完成。“我们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这5个村的签约、腾空、拆除工作,并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其余3个村的拆改工作。”赵佳佳说。此外,今年,高铁绍兴北站前周边区块拆迁项目也将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陆续启动。

在越城区东浦街道、斗门街道,镜湖核心区拆改工作也正有序推进。东浦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葛、湖口、庆丰、联盟4个村以及废丝市场拆迁项目共计1300余户村民的丈量评估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确权确户。

据了解,为保障拆改工作有序推进,这次越城区抽调了96名精兵强将,以区领导挂帅、组团作战的方式开展工作。根据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越城区将全面完成第一阶段10个项目的签约、腾空、拆除工作。越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拆改面广量大,因此,要继续发扬越城拆改“铁军精神”,严格按计划节点推进,在完成签约率、腾空率、拆除率、地块清理率4个100%基础上,加强扬尘管控,同步进行土壤治理,达到净地出让标准。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