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盛阅春在调研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时强调
深挖文化资源 做足旅游文章 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2019年03月05日 08:51:27
来源: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赴柯桥区调研绍兴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全省大花园建设重大机遇,充分依托兰亭周边丰富的文化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积极“串珠成链”、讲好文化故事,做足做深“文化+旅游”的文章,把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助力提升绍兴城市影响力、集聚力。副市长顾涛参加。

盛阅春首先来到平水镇海丰花卉有限公司,参观种植基地和加工车间,询问企业经营模式与发展前景,鼓励他们坚持创新引领,开发更多优质花卉品种,在提升企业效益的同时,为兰亭度假区南部增添新的旅游亮点。走进兰亭景区,盛阅春认真参观天章寺遗址,听取景区5A创建及研学游基地建设情况介绍,要求相关单位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加大遗迹遗存保护及营销推介力度,建设具有引领作用的度假区核心区。在漓渚镇,无论是沿着花溪老街考察,还是踏看正在举办兰博会的花满漓渚田园综合体,他都希望相关部门借助度假区建设东风,以绣花的功夫做好风貌修缮、生态修复等文章,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和乡村振兴新样板。

随后,盛阅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绍兴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推进情况汇报,并研究协调相关问题。他指出,谋划建设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是市委、市政府为打造文旅产业新高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快传统文化复兴、乡村振兴、城镇更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保持只争朝夕的状态、狠抓落实的干劲,推动度假区及早成为省级国家级度假区。他强调,在推动度假区建设过程中,要注重做好“融合”文章,坚持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把绍兴的特色文化更好地渗透到旅游产业各领域、各环节,加快建成一批有吸引力的文旅融合精品项目;要坚持“高举”“高打”,依托中国兰亭书法、阳明心学等高峰文化资源,抓好本土文化国际化宣传与输出,推动文旅产业朝国际化高端方向迈进;要注重多方力量的“结合”,树立合作共赢理念,齐心协力、优势互补,把规划编制、要素保障、功能配套、招商引资等工作做早、做主动。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金忞焘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