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优质服务激发 企业投资激情
越城区公管办让企业“零次跑”
2019年02月28日 08:44: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您的企业信息已验证通过!”昨天,看着电脑上显示的消息,浙江中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交易员王伟芳显得十分开心。工程建设项目企业信息登记,以前需要企业相关人员带着十几样证件去窗口办理,如今只需在网上填写承诺书即可,“真的是‘一次都不用跑’,太方便了。”王伟芳满意地说。

据了解,每年参加政府工程建设项目公开招投标的企业,都需要提前进行企业信息登记与审核,从而获得招投标资质。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开放有序,每年年初,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都会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企业信息登记工作,并确定企业名单,企业若没有通过审核,就无法取得项目招投标资格。

今年1月初,越城区公管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采取市、区两级交易平台联合办理方式,市、区两个审核窗口由企业就近选择办理,统一使用一个网上信息登记入口,办理审核结果市、区两级平台互认。其中,往年已登记过的企业只需网上递交承诺书即可完成办理,实现“零次跑”。近日,企业信息审核工作已全部完成,越城区共计办理年度登记企业1065家,其中延续登记企业805家,新登记企业260家。

好服务的背后是信息“多跑路”。为了让企业“零次跑”,越城区公管办工作人员开展有序轮班,一方面从各平台调取企业相关信息,另一方面办理相关信息录入与审核工作,在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信息登记入库工作,为全年建设工程交易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登记的企业数量增加了30%,涉及工程建设的各类企业。”越城区公管办副主任李研告诉记者。


作者:见习记者 唐洋洋 通讯员 李伟 范佳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