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为推动“三区”融合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护航
越城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9年02月28日 08:43: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月22日下午,越城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对标看齐,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该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三区融合,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供坚强保障。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盛学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金晓明指出,过去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是越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越城、高新、袍江三区合署,真正实现了行政区与实辖区的完全融合,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一年来,区委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区上下从严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作为,清廉越城共建形成新氛围。同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牢牢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推动清廉越城建设,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金晓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越城体制全面理顺后的首战之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高标准建设清廉越城,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晓明强调,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要不断提升“两个维护”践行力,在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上下功夫,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在民主集中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坚决查处自甘腐化堕落的“被围猎者”,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高质量精准抓好监督工作,打好“四种形态”组合拳,持续落细落实“两个责任”,深化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要知行合一管好领导干部,带头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带头严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增强为民情怀、服务群众的能力。

金晓明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责,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做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为越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