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一场马拉松“火”了一双跑步袜
“凯诗利”从专注功能性纱线升级做功能袜
2019年02月28日 08:38: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跑步袜、瑜珈袜、骑行袜、足球袜、跳舞袜……春节后,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轻运动系列袜订单成倍增长。“正月初五开始,就有客户订购。”昨天,公司董事长戚建军兴奋地说,产品能引起这么大的市场反响,没有想到。

“凯诗利”位于诸暨大唐镇。“它是厚积薄发。”诸暨市袜业协会秘书长杨云贵说,从开发功能性纱线入手,研发生产轻运动袜,“凯诗利”走出了一条袜业企业升级的新路子。

11年前,戚建军涉足袜子行业。“当时,家家户户做袜子。”戚建军说,但是一些高端袜缺乏原料支撑,生产成本高。“如果能研发生产原料,就能满足本地袜业企业需求。”戚建军说干就干。

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袜子的需求逐步从实用型向时尚型、保健型发展。瞄准这一需求,戚建军在纱线原料上下功夫。

“许多人有脚气,这双袜子可以除菌抑菌。”在新品展示柜,戚建军拿起一双色彩鲜艳的女袜说,当一双袜子不仅有时尚的外表又有内在的保健功能时,它的附加值就会高出一截。而让它拥有这些功能的正是创新研发的纱线。

在“凯诗利”纱线研发室,多孔尼龙、莱卡、氨纶、橡筋……上百种原料在这里开展配方试验。根据袜子生产厂家提供的标准要求,开发功能匹配的纱线,“凯诗利”从一家传统纱线企业一步步成长为功能性纱线龙头企业。

从纱线开发迈向功能性袜子开发,始于一个意外。“平时偶尔跑跑步,想买一双跑步袜。”戚建军第一时间想到了国外运动品牌,但精通纱线的他很快发现,所谓的跑步袜,其实并不是他想要的那种。现在,有不少跑步爱好者,脚踝、膝盖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毛病,专业跑步袜可以起到减震抗压、保护脚踝膝盖的作用。在与几位跑友聊天时,大伙都想要这样一双跑步袜。

需求就是潜在市场。去年,公司成立研发团队,开发跑步袜、瑜珈袜、骑行袜……并请当地运动爱好者试穿,根据他们的反馈,优化设计,提升功能。去年冬天,诸暨举行马拉松赛,恰逢下雪。“大家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跑步袜不到一周就卖脱销了。”戚建军说,跟踪回访后发现,许多马拉松爱好者穿上“凯诗利”功能袜后表示:确实不一样,有保护作用。

一场马拉松赛,让“凯诗利”名声大震。春节后,公司全面发布推出20多个品类轻运动系列袜,全国各地订单纷至沓来。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见习记者 王宏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