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盛阅春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区 推进绍兴核心区建设
我市举行推介会 马卫光出席 盛阅春致辞
2019年02月28日 07:55: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区推进绍兴核心区建设推介会,向与会市内外房地产企业及媒体,介绍我市城市总体规划、城市发展前景及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等情况。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致辞,市领导陆维、孙哲君等参加。

盛阅春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绍兴正处在可以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绍兴城市机遇前所未有,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深入推进,滨海新区成为杭州湾大湾区重点培育的“四新区”之一,市区和诸暨成为杭州都市区核心区,为绍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要素、提升城市能级提供了最佳机遇,推动绍兴从山阴时代向镜湖时代和杭州湾时代迈进。绍兴大都市一体化发展速度前所未有,正加快推进立体式综合交通项目,构建绍兴“大市区”半小时通勤圈、杭州1小时通勤圈,打造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绍兴城市转型力度前所未有,正致力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新城、保老城,重点开发全市最高首位度的镜湖新区,同时按照世界遗产保护标准推动古城有机更新,让千年古城焕发出新的活力。

盛阅春说,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双赢是共同的愿望,希望广大企业提前布局、抢先入局,乘着长三角一体化与杭绍甬同城化的强劲东风,共建共享,共同谱写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区推进绍兴核心区建设新篇章。绍兴将加强城市软环境建设,努力营造重商、富商、安商氛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在绍兴这片创业创新的沃土上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会上还播放了绍兴城市宣传片,发布了《环杭都市圈城市绍兴机遇》报告,介绍了我市土地市场及2019年重点出让地块等情况,与会嘉宾就绍兴房地产市场形势作了交流发言。会前,盛阅春会见了部分房地产企业负责人。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