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跑出加速度 改出新活力 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马卫光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2019年02月28日 07:53:1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改革办工作细则和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推进绍兴市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审议通过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制度,研究绍兴综合保税区申报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市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分别参加会议。

马卫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提高改革站位、拓宽改革视野,把抓改革攻坚落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争当全省改革的领跑者。要认真实施改革各项制度规则,做深做细做实改革各项工作,推动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加快重返城市综合经济实力全国“30强”提供强劲动力。

马卫光强调,要按照“认识再深化、内涵再丰富、外延再拓展、质量再提升”要求,强基础、强扩面、强提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提高政务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制度化水平三方面发力,在领域、层级两个方向上拓展,不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从量到质的提升,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撬动各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协同发力、走深走实,聚焦“四个体系”建设战略重点,努力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福祉改善、权力运行规范等方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以改革领先推动发展率先。

马卫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改革落实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各项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三服务”活动要求,进一步找准改革工作突破口,勇于打破条条框框,深入推进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项目。要配齐配强全市改革工作力量,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惠及广大群众。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