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竹隐小镇,杭州游客闹元宵
陈溪乡启动竹隐小镇风情年活动
2019年02月21日 09:25: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杭州游客在陈溪溪畔长廊猜灯谜。

2月19日,元宵节,地处上虞区东南四明山区的陈溪乡热闹非凡,竹隐小镇风情年启动仪式暨元宵文艺展演正在这里举行。300余名杭州游客在游览美丽乡村的同时,又体验了山乡的民俗风情。陈溪乡党委书记石洪元表示,该活动是今年陈溪结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及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双创”活动,开展竹隐小镇风情年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的元宵节让我有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太棒了!”“下次还要来上虞陈溪,这里有山有水,空气又好。”当日,杭州游客游览了陈溪乡AAA级景区,逛了富有山区特色的农产品展销区,参加了溪畔长廊的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活动,还前往太平山村进行乡宴走亲活动,体验当地的人文民俗风情。腰鼓队、舞龙队、太极表演、轮滑表演……当地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让本地村民和外地游客都大呼过瘾。

青山绿水一直是陈溪乡的金名片,该乡全域面积43平方公里,境内山川秀丽,更有2.8万亩毛竹。去年,陈溪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的入乡口节点景观、游客集散中心、滨水景观带、通泽大庙风情商业街等15个旅游配套工程项目基本完成,陈溪“竹隐小镇”成功入围第三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创建名单,“污水零直排区”通过省级验收并被评为省级样板,墨隐居·花墅、雪花谷、象鼻洞休闲民宿等一批中高档民宿建成运行,极大地丰富了该乡的休闲度假功能。

石洪元介绍,今年,陈溪乡将筹划开展“陈溪樱桃 香溢杭城”樱桃推介会、红色文化传承月、竹隐小镇骑游·探乡情、人文风光摄影比赛等12项活动,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思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把“山水文化体验游、农业观光采摘游、革命老区红色游”做大做响,精心打造上虞区独具特色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作者:记者 李志清 通讯员 魏新宇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