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浙江公共法律服务今年将全部网上办
2019年02月17日 10:26:03
来源:绍兴日报

浙江在线杭州2月16日讯 2月16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司法厅获悉,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全力提升智慧便民服务,力争今年底前实现全部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可通过12348浙江法网办理。

过去一年,我省司法行政系统纳入“最多跑一次”的19个主项、45个子项全部开通网上申请办理功能,共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6418件,网上办理6222件;法律援助和“12348”法律服务机构共解答法律咨询432975人次;各级人民调委会和调解员共调处各类纠纷643754件,调解成功637283件,调处成功率达98.99%。

当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统筹推进公证、司法鉴定、仲裁、人民调解等服务入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鼓励专业法律服务机构承接热线平台业务。

省司法厅也表示,接下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全面深化平安浙江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矛盾纠纷化解等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同时,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落实行政执法重点制度,全面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努力构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体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不是冰冷的条文、每项执法活动都有公平正义。


作者: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