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盛阅春在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好达标提标行动攻坚战
2019年02月17日 07:44:06
来源: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会议。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的民生大事,必须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打好达标提标行动攻坚战,为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副市长陈德洪参加。

盛阅春在充分肯定我市前阶段的成绩后指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是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重要一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行动,让农村居民喝上安全水、清洁水、满意水,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盛阅春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围绕一年全面建立健全县级统管机制、三年全市达标人口全覆盖的总体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实现城乡同质饮水和水质持续提升。要聚焦重点工程,全面推进“从源头到龙头”的全链条全过程饮水安全建设,以水质和水量达标为出发点,以建设和管理提标为着力点,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农村供水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要健全长效机制,工程管护与工程建设并重,切实按照“城乡同质”标准,推动“建、管、治”同步达标,落实县级统管责任,实行标准化管理,建立用水缴费制度,保障农村供水工程长久发挥效益。

盛阅春强调,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牵涉面广、政策性强,必须加强保障、形成合力。要强化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资金保障,有效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努力把每个项目建成真正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强化协同作战,增强大局观念,健全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合力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考核,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与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协同监督检查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供水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我市“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各区、县(市)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裴金红 编辑:杜史敏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