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企业复工第一天
海关联络员上门“把脉”
2019年02月16日 10:19: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今天刚复工,你们是公司的第一批客人。”2月14日,浙江蒂娜尔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国莉节后一上班,就迎来了两名绍兴海关关员。在会议室刚一落座,顾国莉就抛出一连串问题向他们请教:“海关新系统上线后,对加工贸易核销会不会有影响?今年如何更好地解决单耗变更问题?”

“蒂娜尔”是一家专业生产内衣的企业,成立于2002年,是当时绍兴海关帮助引进的全日资企业。16年来,“蒂娜尔”的业务以每年近20%的速度增长,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近1亿元,首次出现了负增长。“公司去年在工艺、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大调整,导致企业销售出现了小幅下滑。”顾国莉表示,今年公司目标是重新迈入增长轨道。

绍兴海关驻诸暨办事处综合科副科长丁路是“蒂娜尔”的企业出口联络员,他们这次走访“蒂娜尔”,主要是上门说明今年海关金关工程二期系统升级后加工贸易需要注意的事项,了解企业加工贸易手册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三服务”活动启动后,绍兴海关开展了“走企连心”等活动,指派海关业务骨干担任企业联络员,深入企业车间厂房开展一对一、门对门的帮扶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疑点难点问题。“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企业认证、保税、减免税等海关政策红利,服务绍兴外贸发展。”绍兴海关副关长范张林表示。


作者:记者 王旭东 编辑:周琦炜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