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文娱
郎朗荣获“法国胜利大奖”成首位中国获奖者
2019年02月15日 13:26:51
来源:新华网

法国时间2月14日,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出席了在巴黎塞纳河畔艺术中⼼举⾏的“Victoires de l/ musiqu”的颁奖典礼,并获得“法国胜利大奖”。整场颁奖典礼群星熠熠,郎朗的出现也为整场晚会增加不一样的色彩。郎朗还在现场为大家带来肖邦《第一号钢琴圆舞曲》和《爱美丽圆舞曲》。

令人振奋的是郎朗是首位获得法国胜利音乐大奖荣誉的中国人。他还曾获得全英音乐大奖, 荷兰爱迪生大奖,奥地利莫扎特大奖,取得欧洲重要唱片大奖全满贯。他在国际舞台上的每次亮相,都无疑是对中国古典音乐人的一种精神鼓舞,他也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着中国古典音乐家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异彩。

据了解,法国胜利音乐大奖“Victoires de l/ musique”起源于1985年的法国年度音乐大奖。奖项涉及到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爵士乐三种音乐门类,其评判标准专业,是业内具有权威性的世界性音乐大奖之一。它是由法国国家电视网评选颁发,每一年的颁奖典礼都会受到全世界喜爱音乐的朋友的关注。

 


作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