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美景+节会催热新昌乡村游
春节7天接待游客37.43万人次
2019年02月15日 08:06: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这里的传统年味让人意犹未尽,我还会再来的。”今年过年,上海姑娘小意和小伙伴住进了新昌县东茗乡下岩贝村的民宿茶香人家,这是她第二次来到新昌过年。为了让客人们体验新昌的民俗,民宿主人还现场做豆腐、包粽子、做芋饺,让客人们感受了浓浓的年味。

下岩贝村的闹猛是这个春节新昌乡村旅游市场红火的一个缩影。昨日,记者从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春节7天假期,新昌乡村共接待游客37.43万人次,旅游收入739.98万元。

去年,新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三治一提升”行动,启动农村空倒房整治、闲置农房激活、美丽乡村“三线”整治等三年行动,拆除空倒房20万平方米,激活闲置农房16.7万平方米,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20个,提升改造公厕1001座,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东茗乡成功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镜岭镇被列入第三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创建名单,新增省A级景区村庄80个。“截至目前,新昌有18个村创建为3A级景区村。”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促进科科长洪丹琴说。

为了把美丽真正转化为经济,新昌各个乡镇(街道)和省A级景区村庄还积极筹划了各具特色的节日活动,如巧英乡举办了磨豆浆、捣麻糍以及真君殿庙会活动,梅渚镇举办了“丰收·古村年味节”,回山镇高湾村举办了戏曲演唱、风味小吃活动,东茗乡举办了传统年味节活动等……使得新昌的乡村在这个春节成了许多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更让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开心的,是乡村旅游市场闹猛背后的一些细微变化。“我们欣喜地看到,一些特色民宿自己就成了吸引游客的景点。”洪丹琴说,比如刚刚获评“白金宿”的尚诗堂每天能吸引上千游客前往参观游览。洪丹琴表示,特色化、主体化、集聚化将是新昌民宿的发展方向,这又将反过来推动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作者:记者 俞颖颖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