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让“清风君”“新小纪”更接地气地宣传廉政文化
新昌推出憨萌廉政表情包
2019年02月15日 08:00: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清风君

清风君

新小纪

本网讯 使用表情包代替文字进行交流早已成为微信聊天中的重要部分;把廉政文化放进表情包融入使用者的日常生活却不多见。日前,新昌县纪委监委制作的清廉主题表情包“‘清风君’和‘新小纪’”在微信表情商店上架,收获了不少粉丝。

点开微信的表情商店,搜索“清廉、新昌、天姥、清风君、新小纪”等关键词,清廉主题表情包“清风君和新小纪”就会跳出来。“你这个问题要注意了”“不要红包要行动”……表情包憨萌亲切,配套语言很接地气,这套具有鲜明纪检监察职业特点和浓厚地方廉政文化特色的表情包,由两个形象憨萌的卡通人物——“清风君”和“新小纪”担任主角。表情包内含“照照镜子”“巡查中”“拒绝酒局牌局”“优秀家规家训”等16个表情的主题表情,把常见的纪检监察工作场景融入到网络交流的语境中,以卡通形象的方式,让清廉新昌的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深受年轻党员干部的喜爱和追捧。

事实上,新昌县创新廉政文化宣传方式已不是第一次。此前,新昌县纪委监委已先后推出了廉政调腔戏曲《甄清官》、AR清风手册《光风霁月》、卡通形象代言人等廉政文化产品。而在《光风霁月》AR清风手册中,“清风君”和“新小纪”就曾以3D虚拟AR形象亮相,收获一众好评。

“这次制作发布的表情包为两个卡通形象注入了更多性格和内涵,更丰富直观地展示新昌丰厚的地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向党员干部群众传家风、送清风。”新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新的传播载体,将廉政主题的表情包推送到党员群众中,在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形象的同时,以更生动的方式强调纪律规矩意识,引导大家参与到清廉新昌建设中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据了解,“清风君”和“新小纪”这两个卡通形象已经注册版权,接下来,新昌县纪委监委将推出更多相关廉政文化产品,以卡通形象代言的方式,让清廉新昌的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作者:见习记者 陈 琪 通讯员 黄婉晶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