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后岱山村老党员上春晚
2019年02月14日 09:54:4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2月8日,细雨蒙蒙,天寒地冻,新昌县东茗乡后岱山村的红台门却格外热闹,迎来了一拨又一拨亲朋好友。这里是党员刘华驹的家,今年85岁的刘老,入党61年,前不久登上了浙江春晚的舞台,成为村里的一大美谈。

“是村里的新气象,让我有幸登上了浙江春晚舞台。”身着军大衣的刘华驹精神矍铄。

2月2日晚上7点,浙江卫视“2019我们的村晚”在杭州市富阳区场口文化礼堂热闹开演。“乡村振兴来参与,有证房子带头拆,振兴戏曲把文脉续……”在这场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娱自乐的“村晚”上,4位莲花落演员将刘华驹带头建设美丽家园的故事改编成14句词唱给全省人民听。刘华驹曾经唱过绍剧,最拿手的就是演孙悟空,擅长耍金箍棒,大家都叫他新昌“猴王”,这次他上台表演再次耍了一回金箍棒。

说起这段经历,老人眉飞色舞。“一开始接到通知我还不相信。”刘华驹说,虽然有数不清的登台表演经验,自己的这段表演也已非常熟练,但是为了和其他演员配合得更好,老人提前5天就到达了富阳并多次排练。“不仅展示和宣传了后岱山村的变化,也和其他表演者进行了交流,农民的文化生活越来越精彩,大家过得越来越和美。”刘华驹感叹。刘华驹说,自己的儿子、孙子都已经走出后岱山村,在县城定居。“现在村子变得那么好,他们也愿意经常回来住。”

在后岱山村,在刘华驹这样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带领下,越来越多人参与到美丽家园的建设当中。村里有一间“有空吧”,时不时传出歌声。去年村民赵百红将这间不到30平方米的老房子改造成了茶室和唱歌房,供游人休闲消遣。这几天里面总是人挤人,很热闹。64岁的村民赵小平正忙着做客户预订的油豆腐。赵小平原在城里照顾孙子,去年10月回家开了这家“二姐妹豆腐店”,让老味道回到山村。

如今,行走在后岱山村,目之所及,无不流转着小而美的山村雅趣,拨动着人们的心弦。


作者:记者 潘晓林 见习记者 陈 琪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