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用“实服务”换群众“真满意”
越城区找准五大载体推进“三服务”
2019年02月14日 08:01:2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节后上班第一天,一进绍兴国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厂区,越城区经信局干部便向企业负责人金国周询问企业跨区域改造提升工作情况。“区里相关部门干部经常到企业坐一坐、聊一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金国周说。

进企业问难帮困稳增长,访群众问政惠民补短板,下基层问需固本增活力。去年以来,越城区深入开展“企业大调研、基层大走访”活动,458个压在企业和群众心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其中292家企业提出的问题98%得到化解。

眼下,面对区内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改造提升、部分街道行政区划调整等工作重点,企业、群众和基层又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今年以来,越城区各级各部门进企业、看项目、走村居、访人才、送政策,把“三服务”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深化和具体化扎实推进。

“服务的效果好不好,不能从嘴上看,也不能从纸上看,而要从群众的脸上看,从企业的效益上看。”在越城区昨天召开的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大会上,对“三服务”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干部掌握正确的服务方法,对准突出的服务对象,采取精准的服务方式,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取得成效。

目标有了,如何发力?越城区明确要依托五大载体,即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民生实事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体制机制融合优化、治理“八多”等开展服务。建立详实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制度清单,全力解决企业的“重点难点”问题、民生的“热点堵点”问题、基层的“痛点焦点”问题、信访的历史积案问题、司法的公平正义问题。

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越城区已成立“三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实行区领导领衔重点工作制和包片管理制。全区干部边调研边解决、边走访边落实,用“实服务”换来企业群众“真满意”,以全力奔跑的姿态奋力夺取“开门红”。


作者:记者 徐晶锦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