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财经
2019年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2019年02月12日 15:10: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春运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2.1亿人次。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优化站车服务,为旅客返程提供便利。

2月1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74.8万人次,同比增加52.4万人次,增长4.3%,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武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0.4万人次,同比增加0.2万人次,增长0.3%;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04.3万人次,同比增加9.3万人次,增长4.8%;南昌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07.0万人次,同比增加2.0万人次,增长1.9%;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82.7万人次,同比增加23.6万人次,增长14.8%;成都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22.7万人次,同比增加3.1万人次,增长2.6%。

2月12日,各地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入,在热门方向增开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佳木斯、郑州、西安、天津、济南等方向的列车73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北京、上海、宜昌等方向的列车124列;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济南西至上海虹桥、枣庄至沈阳南、青岛北至北京南等方向的列车40列;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开湖南去往广东、华东等方向的列车34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